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20080324第四次繪圖板課程後記

  這已經是第四次的繪圖課程!

  基本上當課程進入到學生的作業階段,不管是上哪一科,好的學生總令人欣賞,老是忘東忘西的學生總是讓人心傷,這是每一個班級學生的通病,也是科任老師比較無法著力的點。

  因此,從這次開始,學生已經進入到開始將自己畫的草稿圖轉化成電腦螢幕上的工程,我就比較有時間來仔細看學生的操作狀況。就是有一堆班上的狀況外的孩子需要加緊發條,所以繪製的過程中就比較雜亂無章,於是,我已經開始在調適自己的心態了!計畫是一回事,實際上孩子們的突發狀況才更是值得來反思教學過程的嚴謹性。

於是我有些想法,也貼在思摩特的工作坊,如下:

或許剛開始繪圖板對於學生或老師使用上有一些適應上的障礙

但是當學生致力於繪製一件作品時

我發現學生似乎已經不在乎手中拿的是甚麼

而是想將畫面中的作品完成好

所有的生疏感只有第一次接觸時發生

因為到目前為止

沒有一位學生向我提出任何關於繪圖板使用上的問題有問題的

都是要點選什麼軟體上哪個按鍵會有甚麼效果

而繪圖板幾乎已經讓他們融入在其中

我想民權的學生應該也會有如此的反應

因為我們強調的是在於作品本身可以繪製出來的效果

接下來就只有學生們對於圖畫上的功力及審美能力而已

既然如此繪圖板本身已經不是個問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