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20080317第三次繪圖板課程後記

20080317第三次繪圖板課程後記

  有了上個星期的經驗,這星期在安裝繪圖板的速度上快了許多,但是還是需要用爬的姿勢鑽進電腦桌插上usb的插孔,所以還真是"為學生"不惜屈膝以對啊!

  這個星期所預定的部分,是開始介紹繪圖板在photoimpact的運用,最主要的當然就是畫圖。因為只運用到繪圖的部分居多,而關於photoimpact的其他功能,在此就沒有繼續介紹給學生。不過據了解他們在四年級的時候就已經對photoimpact有初步的認知,所以當我再進入到介紹photoimpact時候,並沒有花很多時間介紹該如何使用。

  對於繪圖板在photoimpact的運用上,筆毛、筆刷、噴漆、塗抹、刮毛、橡皮擦......是比較容易使用到的功能。我也試著利用繪圖筆在教學的過程中,寫一些書法的字形,也運用其中筆毛內建的功能不同,來試著畫出圖畫的效果,包含水墨中的石頭、樹木、樹葉以及草地,一項一項的跟同學們介紹,並試著解釋出來的效果跟水墨畫有甚麼關聯性。

  當開放自由練習後,看到不少學生的作品以為之晶亮,看來當初對於學生們是否能成功的執行繪圖板的功能給我的信心大增不少。

  我想,絕對會還有的更棒的作品,由於還要請每一位同學針對他們所設計出來的風景草稿圖來進行草稿確認,所以也看了學生的作品草圖,但是內心的信心度又降了不少,因為我覺得他們的風景草稿大多都還要大幅度的修正,所以孩子們!加油吧!

  待續......

沒有留言: